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浙江省专家服务绍兴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启动暨杭州湾新技术联盟成立仪式在上虞区举行
发布日期:2018-06-18字号:[ ]

为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提出的“抓好绍兴传统产业改造提升试点工作”要求,2017年7月出台的《浙江省全面改造提升传统制造业行动计划(2017-2020年)相关任务责任分解方案》通知提出,在10个重点传统制造业各选择1-2个产业发展基础较好、转型思路清晰、保障措施有力的县(市、区),开展分行业省级试点。我区确定为全省三个试点县(市、区)之一。

5月18日,我区举行浙江省专家服务绍兴市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启动暨杭州湾新技术联盟成立仪式,揭开了上虞作为全省三个县级区域之一的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试点的序幕。

省人力社保厅副厅长龚和艳,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徐晓光,浙江工业大学副校长虞晓芬和区委书记陶关锋出席活动并致辞。

为切实发挥试点实效,我区全面开展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活动落实工作,先后多次邀请省人社厅专家、省留学人员服务中心和市人社局相关领导到上虞开展调研,不断增强对上虞传统产业发展现状的了解,为试点工作的顺利实施赢得各级党委政府在政策、资金和技术等方面的支持;同时多次牵头召开区级层面和企业层面的协调会议,通过企业走访、下发《人才(项目)需求情况调查》表、召开企业技术负责人座谈会等形式征求企业技术需求,牵线搭桥,组织企业和专家多次开展线下对接,促进互动,努力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把准脉搏。

为把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活动做深做透,探索长效机制,区人社局与相关部门在多方接洽、协调的基础上,建立了以浙工大化学研究院牵头,聚焦国内外有影响力的相关高校及专家作为后盾,初期十七家区内重点传统制造业龙头企业为骨干的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合作模式,创造性地成立杭州湾新技术新材料创新联盟,作为传统制造业提升改造的开放性合作平台,聚焦于解决我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过程中的政策和战略研究、关键共性技术研发、产业化推广、构建新平台、学术交流与国际合作、标准制定、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问题。联动推进“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大数据+”在传统制造业领域的融合应用,为上虞区传统制造业改造提升提供智力支持和服务保障,推动“中国制造2025”在上虞的生动实践。

截止目前,已有4位青年教师与区内相关企业达成博士后进站意向。同时经过现场路演活动,参会专家与企业当场达成21个技术、项目合作意向,为以后的长效合作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