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小越中学党建带团建激发青春正能量
发布日期:2018-06-14字号:[ ]

“今天,一个大写的中国让人读得光明,读得酣畅;今天,一个腾飞的中国更让人读得生动、读得自豪……”近日,小越中学党校“越讲堂”再次响起学员们慷慨激昂的《青春中国》诗朗诵,为即将到来的“七一”献礼。该节目也在全区2018中学生文艺会演中获得诗歌朗诵组一等奖。

长期以来,小越中学坚持以党建带团建,把团建工作、德育教育目标纳入党建工作。 其中“越讲堂”作为该校一项传统活动,多年来一直采用开放式讲堂形式,通过邀请校内优秀党员教师和校外知名人士讲述自身经历和奋斗历程来激励越中学子勤勉务实、敢于拼搏、超越自我;同时,学员们也可以自由发言,提问嘉宾,解决困惑。这当中,既有小越中学党总支书记吴峻松为学生所作的以“以叙利亚之殇看中国崛起“为题所做的时事政治解读,也有2011年第三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曹秋芳所做的“孝一直在路上”讲座。得益于开放自由的交流氛围,“越讲堂”越来越成为越中学子走出象牙塔放眼世界,观察社会、体悟人生的就近载体。

不仅如此,“越讲堂”的子活动“悦谈•零距离”则是为学校党员教师、班主任、任科教师、家长与学生的零距离交谈打造的一个公共平台。通过多年的用心培育,本着让教师更懂学生,学生更理解老师,家长更了解学校的美好初衷,这一平台正日益成为学校、学生、家长间互通有无的桥梁,不断打造着更具幸福感获得感的校园文化。

著名教育家叶圣陶有言:教育是农业。小越中学作为一所以农科为特色的浙江省二级特色示范学校,更是深谙此道,努力践行。学校积极倡导党员教师充分汲取“应时,取宜,守则,和谐”的农耕文化内核,充分领悟“精耕细作”的农耕文化生产传统,在顶层设计方面确立起“勤勉务实,倾心育人”的党建品牌。先锋引领文化,教育浸润人心,在党建品牌的引领示范下,越来越多的教师聚集到尊重学生成长规律,探索有效育人方式,激发学生内生力量的旗帜下,也有越来越多学生在各自擅长的领域敢于做梦,勇于追梦,不负青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