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天地 > 动态信息
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鲍秀英来虞调研老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8-05-29字号:[ ]


5月23日下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鲍秀英来虞调研指导老干部工作。区委书记陶关锋,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超英参加。

鲍秀英一行实地参观考察了e游小镇、“一江两岸”城市阳台,听取了上虞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鲍秀英认为,上虞是文化名城,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深厚,是青瓷发源地,也有梁祝等美好典故,充满民土气息;是创新之区,注重科技研发破解化工发展难题,实现精细化工,经济发展特别是上市企业阵容在全省县市区超前;是品质之城,整个城市布局定位合理,条线优美,特别是“一江两岸”很好体现了历届党委政府的工作传承和城市品质;是人才竞争之城,e游小镇作为一个新兴产业的孵化器,集聚了一大批90后,充满活力,富有创新意识,也充分体现了上虞区委区政府在创新发展、人才凝聚中的魄力;是活力之城,区委区政府突破传统思维发展新兴产业,干部、经济发展、城市风貌都非常有活力。

鲍秀英一行还实地调研了上虞老年大学、老干部活动中心,并召开了老干部工作座谈会听取工作汇报。区委老干部局、区直机关党工委、人民医院、社区服务中心等部门、单位分别就全区老干部工作、机关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老干部医疗保健服务工作和社区服务平台服务老干部工作情况作了汇报。

鲍秀英在听取工作汇报后,对上虞老干部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一是区委区政府领导高度重视老干部工作,每年两次向老干部定期通报情况,区委陶关锋书记对做好老干部工作是自身政治品质、政治责任和政治生态的定位非常精准。二是对老干部工作的保障非常有力,超前投资新建老年大学,并用共建共享的理念建好用好,值得肯定。三是党建引领非常明显,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纳入整体党建工作同部署、同考核,很好填补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空白。四是老干部工作氛围浓厚,老干部局工作队伍精干高效,各部门、单位通力合作,加强老干部服务保障,如老干部四项医疗服务保健机制、社区“96345”亲情服务老干部举措非常精准,值得总结。

鲍秀英最后强调提出,推动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要注重政治引领,扎实推进老干部“三项建设”;注重调研,把精准化理念贯穿到老干部工作全过程;注重信息化建设,为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打好基础;注重继续借势借力,打响“银耀娥江”金名片;注重创新,主动对标组工干部,不断提升老干部工作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素质素养。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