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教育培训
小越街道“师徒结对”传帮带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发布日期:2018-05-13字号:[ ]

“我会多听多学、多说多做,遇到问题虚心请教师傅,不断增强解决问题的能力。”“我将继续修炼内功,努力提高自身素,与年轻干部一同进步。”5月5日,在小越街道举行的“师徒结对”仪式上,街道的12位年轻干部与7位经验丰富的“老乡镇”现场结对,向他们学做人、学干事。

潘泽亮是前几年刚参加工作的一名年轻干部,虽然干劲足,但农村基层工作经验相对较少。为了帮助像潘泽亮一样的年轻干部尽快成长,小越街道组织开展青老干部交流会暨师徒结对活动,充分发挥老干部和骨干中层干部的“传帮带”作用,全面提升街道年轻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

孟成英是街道农业农村工作办主任,从事乡镇基层工作已有20多年,经验丰富,潘泽亮就拜他为师。近段时间,为了农业项目推进,潘泽亮和“师傅”一直在下村走访,宣传政策,听取意见,解决问题。“基层工作点多面广,自己一下子难以摸清‘门路’,幸亏有‘师傅’的帮助。”潘泽亮说,在“师傅”孟成英的指导下,自己更加懂得如何与群众沟通了。

在具体工作中,“师傅”将对“徒弟”进行业务指导、工作检查、指出不足并提出意见,而“徒弟”在做好本职工作时,也将定期对“师傅”进行工作汇报,并就遇到的难点向“师傅”询问和请教,及时总结经验并运用到自己的工作中。

“目前正是我们街道干事创业的关键期,开展‘师徒结对’传帮带活动,就是要让年轻干部在工作中少走弯路,更好更快地成长起来,挑起街道发展的重任。”小越街道党工委书记罗黎明说,在传帮带中让年轻干部强化主人翁意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与街道其他干部一起,为小越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小越街道一直高度重视青年干部的培养,通过轮岗交流、下村挂职、师徒结对等多种方式帮助年轻干部成长。今后小越街道将进一步丰富措施,不断推动年轻干部快速成长,激发干部队伍创新活力,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