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着力锻造模范部门过硬组工 以新的奋斗姿态开创组织工作新局面
发布日期:2018-04-26字号:[ ]

初心使命常在,全面从严治党常在;党的事业永远在路上,组织保证永远在路上。落实十九大部署要求、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组织部门重任在肩,抓好组织部门自身建设显得尤为重要。4月23日晚上,区委组织部在部机关召开“吃苦精神、创新精神、团队精神、包容精神”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及举行第一专题“吃苦精神”讲坛。

会上,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陈学军就充分认识主题教育背景意义、大力弘扬和践行“四种精神”以及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效三方面作了动员讲话。陈部长指出在部机关开展“四种精神”教育是传承组织部门家风、弘扬新风的务实之举,是强化能力、提振状态的现实要求,也是勇夺目标、勇攀高峰的动力保障。我们要主动把自己摆进去,认真对照“四种精神”要求,理性客观的查摆自己思想认识、素质能力、作风形象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细致的分析根源,对症下药,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要把四种精神学深悟透,真正融入灵魂,到基层和实践中去加强锻炼,不断增加实际经验,磨炼意志品质,增强党性意识,扎扎实实工作,高标准、高效率地将交办的工作落到实处;要做好结合文章,坚持将主题教育和岗位本职工作融为一体,锤炼好作风,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以推动工作解决问题的成效检验主题教育的成果。

在“吃苦精神”专题讲坛上,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干部一科科长王晓江作了题为“做一名乐于吃苦、甘于奉献的组工干部”主旨报告,提出要以知足感恩、爱岗敬业、以苦为乐、宁静致远四种品质来弘扬践行吃苦精神,相关年轻干部也结合自身经历谈了践行“吃苦精神”的体会。陈学军副部长对发言内容进行统一点评。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以开展集中教育、举行讲坛交流、组织现场教育、立足岗位践行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部机关干部队伍建设,传承和保持组织部门的优良传统,提升精神状态和作风面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