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管理
对领导干部家属开展廉政教育
发布日期:2018-04-18 字号:[ ]

“作为一名领导干部家属,我决心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以廉养家、以德治家、以情暖家,用实际行动铸就反腐倡廉的坚固防线。”近日,在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妇联联合举办的2018年“幸福守望”廉政建设培训班上,区71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郑重承诺,并现场签下《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承诺书。目前,我区已有127名正科级领导干部家属参加培训。

由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妇联联合在上海交通大学、上虞区委党校举办的“幸福守望”廉政建设培训班,对区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和区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家属进行廉政教育,进一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倡导领导干部家属当好“贤内助”和“廉内助”,营造干事创业、廉洁从政的良好氛围。培训课程由区纪委主要领导、上海交通大学教授作专题讲座。

“要把廉政教育的触角延伸到干部家庭中。”把干部家属发动起来共同参与廉政教育活动,是为了让更多干部家属认识到常吹家庭“廉政风”,管好家庭“廉政账”,勤敲防腐“警示钟”的重要性,共同把好家庭“廉政关”。

“家庭和谐,社会才会和谐;家庭廉洁,社会才能廉洁。”参加培训的干部家属都感触颇深,通过本次培训,思想上受到了一次深刻教育,行动上进一步约束了自己。作为干部家属,在当好“贤内助”的同时,更要当好“廉内助”,树清廉家风、建幸福家庭,筑牢家庭拒腐防变的“防火墙”,以好家风助力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为上虞经济社会发展和党风廉政建设作出自己的贡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