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人社局“学、讲、评”结合开出高质量支部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18-02-09字号:[ ]

为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强化“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明确“四个服从”,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人社局各党支部于2月5日举行了以“明方向 明初心 明责任”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各支部“学、讲、评”结合,开出了高质量组织生活会,激励党员干部争做“新时代、新作为、新发展”的排头兵。

重学理论强根基

在组织生活会中,各支部再次学习和重温了习总书记“1·5”讲话精神、党员权利和义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基本方略等内容,营造了理论学习的浓厚氛围,进一步强化了全体党员的宗旨意识。

相互批评找差距

在组织生活会上,支部书记查摆支部存在的突出问题,并带头开展自我剖析,其他支委成员和党小组长对照党章找问题、寻根源、树方向。在会上,全体党员人人发言,畅所欲言,或作自我批评,或指出同志间主要问题,或表明以后努力的方向,充分起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作用,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民主评议动真格

以批评和自我批评为基础,以事先制订的《人社局机关党委“先锋指数”考评实施细则》为量表,通过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和组织考评等方式,让先锋型党员从中突出来,充分发挥标杆和楷模作用。签订《党员党建责任状》,强化“明方向、明初心、明责任”的要求。局党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并对组织生活会情况作出点评、提出希望和要求。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