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梁湖街道积极引导乡贤力量参与“五3”争创
发布日期:2018-02-09字号:[ ]

在“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中,梁湖街道深化“党建+乡贤”模式,开拓思路、搭建平台,以乡情乡思为纽带,引导乡贤反哺家乡,用乡贤力量为乡村振兴“强筋壮骨”。

乡贤力量播撒文明新风。1月28日,梁湖街道举行顾永祥爱心捐赠暨古里巷文化礼堂启用仪式,古里巷村的老寿星、党员和村名代表等300余人共同参与。该文化礼堂由乡贤顾永祥全额投资300余万元,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左右,经多方协调,2017年8月启动建设,这是全区第一个由本村乡贤全额投资并全程参与设计、建设的文化礼堂,现无偿捐献给家乡人民,用于村民文化、娱乐、休闲、健身、聚会活动,为满足精神文化需求、提升满意度与幸福感打下坚实基础。

乡贤力量支持基础提升。连接梁湖街道南穴自然村和狄祁自然村的村道,是一条长约1.5公里,宽约8米的弯曲绵延的水泥路,弯曲绵延的道路上是村民日常出行的必经之路。去年12月,乡贤李剑青回家探亲,看到村中新建村道,便萌发出资为村民安装路灯的想法。为让村中道路与城里一样敞亮起来,他奔赴多家灯具厂挑选,出资30万元安装63盏路太阳能LED节能路灯,不仅为村民照亮了回家路,更温暖了村里近千名村民的心。

乡贤力量助推基层治理。如花浦村成立的惠浦乡贤参事社,是一家以100万元注册资金注册的正规乡贤会,成员40余人,多次为村发展出谋划策,出资救难救急,花浦村也将致力打造以“贤实花浦”为主题的3A景区标准村。同时,梁湖乡贤注重在爱心帮扶上发挥积极作用,如街道的“杰立”奖教奖学基金受到多位乡贤慷慨捐资,乡贤李焕昌还独立创建了梁湖“志英”爱心助学基金,以每年20万元捐助额,资助因各种情况导致家庭贫困、影响正常学业和生活的梁湖籍高中、全日制在读优秀大学生。乡贤顾永祥连续四年为古里巷村75周岁以上的老人爱心红包,帮助70余位老年人、村特困家庭、残疾人家庭。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