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管理
清扫积雪,整治环境,维护秩序 ,道墟街道200余干部群众走上街头
发布日期:2018-01-30字号:[ ]

悄然而至的一场大雪,让大地披上了银装。127日,道墟街道干部群众200余人顶着寒风、冒着细雨,走上街头,清扫积雪,整治环境卫生,巡查城镇秩序、街容街貌,发现问题即查即改,确保雪后交通畅达,环境整洁,秩序井然。上午10时左右,记者在道墟街头看到,农商银行道墟支行前的十字路口,四五名身穿红色马甲,手持文明出行我点赞宣传牌的志愿者正在进行交通劝导管理。尽管志愿者们全副武装,仍抵不住寒意入骨。志愿者、闰土小学教师傅南站在公交车站旁,双手已经冻得通红,但仍坚持站在寒风中,耐心回答来往群众的咨询。下雪天,一些镇域公交停了,很多人不知道,问的人比较多。他说。

道墟老街的前宅桥上,环卫工人车水娟正在纷纷细雨中弯着腰努力清扫桥沿上的积雪。不扫掉的话,要影响百姓出行。从早上7点开始,车水娟已经扫了近4个小时,每一段坡、每一阶石梯都仔细扫遍,都没想到要休息一下。她直了直腰说:有些雪覆盖得厚,老难扫,我扫得汗都扫出来哉。

泾肖公路边,巡查员阮建江正在将店铺门口的三轮车挪到规定位置停放,他整理了一下盖在车凳上的塑料袋,以免车凳被打湿。我们的主要工作是整治非机动车乱停放现象。一个上午下来,脚趾都已冻僵了。阮建江介绍,巡查工作分区块进行,他的巡查范围是泾肖公路东侧近300米长的路段,即使是雨雪天气,巡查也要照样不误。

泾肖公路上,联浦村村民陈文珍等人在擦拭交通隔离栏,红、蓝色的雨衣在公路上尤为显眼。因为不会骑车,陈文珍每天早上需要步行1个多小时才能到达镇上。除了交通隔离栏,还要对泾肖公路上所有栏杆、文明宣传牌进行擦洗。每天要擦好几遍,一天下来手指都冻痛了。陈文珍说,道墟的环境面貌已经有了很大改善,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是件好事,人人都应参与,我也算是出一份力吧。

下午1时,雨停了,街道上的积雪早已被扫光,大街上干净得几乎一尘不染,街道两旁的车辆整齐地停在泊车位上,大红灯笼已经高高挂了起来,统一色调的外墙立面经过雨雪的洗礼越发地清爽,大街上来往的车辆和行人也多了起来,一切显得那么有序,那么和谐。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