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管理
公安分局从严治警锻“铁军”
发布日期:2018-01-29字号:[ ]

2017年12月10日22时许,浙江绍兴市上虞区时代广场上,游客渐渐少了,广场入口的保安打着哈欠等待下班。另一边,设卡检查的区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队员朱恩江还在四处巡视着。很快,心细如发的他察觉一名男子行为有异常,通过身份证件核验,果然是一名网上追逃的嫌疑人。

这门识人的技术,朱恩江是怎么练就的?“局里这样的人可不少。”朱恩江介绍。

近年来,上虞区公安分局系统性、常态化地推进队伍管理,着力打造公安“铁军”。“我们持续开展‘轮值轮训,战训合一’实战培训,全局民警、辅警都要定期接受培训。”上虞区公安分局政治处主任单建权说,因为工作抓得实,在2016年绍兴市公安系统大训练中,上虞公安斩获抽考、比武两个团体第一。

执法是否规范关乎百姓的切身利益,也关乎公安部门的公信力。为此,上虞公安坚持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你在出警中,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接下来必须要做些什么?”走进公安分局培训室,法制培训中培训教官王钢涛正在对民警进行测试。熟悉执法办案的规范化流程,成为上虞每位民警的必修课。

规范化执法,民警如果学会了,但在实际中不遵守怎么办?近年来,上虞公安在浙江率先推行执法办案积分制管理,研发涵盖执法素质、执法质量、执法效率等7个方面的积分考核平台,实行“一人一档”考核,每季度开展“执法办案之星”和优质案件评选活动。“考核非常严格,倒逼着我们执法必须严起来。另外,考核还会作为立功受奖、评先评优、干部任用的依据。”朱恩江说。

每周学法、实战轮训、全警执法过程同步管控……随着各项制度和技术的跟进,上虞公安在执法质量、队伍正规化建设稳步推进。2017年,上虞区全区四类侵财案同比下降37.65%,其中盗窃案件同比下降38.64%,良好的治安环境赢得百姓点赞。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