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2018-01-29字号:[ ]

根据上虞区委统一部署,连日来,上虞区领导分别带队,通过听取汇报、个别谈话、查阅清单、情况反馈等多种形式,对全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

1月12日,区委书记陶关锋率区第一检查组,对百官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陶关锋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从大处着手,从细微处体现,着力推动主体责任真抓真管真严,落细落小落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努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陶关锋在点评讲话中指出,百官街道作为“品质之城”建设的主战场、主阵地,以拆改开局,全面推进城中村改造、文明城市复评迎检、安置房集中交房、拔钉清障等全区性重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标杆引领作用。在这一过程中,街道党工委旗帜鲜明加强党的领导,围绕“明责、知责、履责、问责”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全面履行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为各项工作全面推进、取得良好成效提供了有力保障。

陶关锋强调,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新作为,要以翻篇归零的奋斗姿态再出发,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带头履责,率先垂范,带领党员干部全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立好标杆、做好示范、当好领头羊。要旗帜鲜明讲政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紧围绕区委一届三次全会及区“两会”的工作部署,层层压实责任,层层抓好落实;要齐抓共管重合力,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抓住落实党委主体责任“关键点”,抓早抓小、防微杜渐,抓实抓细、有的放矢,抓常抓长、持之以恒;要持之以恒正作风,巩固深化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各级领导干部在思想上要时刻警钟长鸣,筑牢思想堤坝,工作上要勇于担责、主动作为;要挺纪在前求实效,运用好“四种形态”,时刻紧绷全面从严治党这根弦,坚持实践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保持对“微问题”露头就查的高压态势;要立足基层打基础,大力推进“清廉村居”建设,进一步抓实基层组织建设,实现治理重心下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引领。

就新一年的工作,陶关锋强调,百官街道要在品质城市建设上树标杆,做到全面提升与重点突破并举、硬件建设与软件建设并举,不断巩固提升城市建设和城市管理水平;要在基层治理上当先锋,牢牢把握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的新内涵,打造高素质基层干部队伍,加强城郊村、社区、工业小区管理,提高市民的参与度和城市归属感;要在作风建设上作表率,持续树立干部队伍团结进取、敢打敢拼良好形象,敢于以改革发展各项实绩和人民群众的满意度来检验作风建设实效,不断擦亮作风建设“金色名片”。

1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率区第二检查组,对东关街道党工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进行检查。

张壮雄对东关街道党工委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和党员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张壮雄认为,东关街道作为城市西进、城市融合的桥头堡,去年以来城乡面貌持续好转,主要经济指标在全区领先。这得益于街道党工委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抓人促事作为重要路径持续推动工作落实。

张壮雄要求,东关街道要持续巩固深化工作实效,把党建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审视,抓实落细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全方位检查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不断健全和完善党建工作责任制。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学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在弄懂学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把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扎根在每个党员心头。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形成管党治党的强大合力,防止喊口号、搞形式,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责任全覆盖,做到出实招、见真功、求实效。要认真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改作风、正作风,既要同基层群众建立感情,又要保持正风肃纪力度不减、节奏不变、尺度不松、氛围不淡。要运用好“四种形态”,始终把纪律规矩挺在最前面,让“四种形态”成为“四种常态”,早提醒,早教育,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要夯实基层基础,抓好“清廉村居”建设,全面推进各领域清廉标准化建设,努力实现“信访降下去、群众满意度提升起来”的目标。

就新一年的工作,张壮雄强调,东关街道要争做融合发展排头兵,抢抓绍兴大城市建设、上虞城区融合发展的机遇,积蓄发展实力,谋定而后动,主动参与、深度承接、协同发展,把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目标落实好。

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奇洲,区委常委、宣传部长潘立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文炜,区委常委、纪委书记许建超,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统战部长潘超英分别带领检查组,赴崧厦镇、文广新局、人社局、丰惠镇、小越街道检查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

检查组强调,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做到“五个坚持”。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挺在最前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不移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强力正风反腐,锲而不舍深化作风建设;坚持不断加强纪律建设,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坚持全面深化党内监督,拧紧监督的螺栓、扎牢制度的篱笆。对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要自觉认账,主动领账,照单全收,坚持问题导向,举一反三,找准症结,拿出管用有效的办法举措,真正立行立改,见底见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走向严紧硬。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