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天地 > 动态信息
老同志畅谈党的十八大以来上虞新变化
发布日期:2018-01-23字号:[ ]

 

 

2017年是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年,广大老同志翘首期盼盛会召开,希望为党建言献策、贡献出力。区委组织部、区委老干部局、区直机关党工委和区人社局联合组织在全区离退休干部中开展以老同志眼中的上虞十大新变化”评选、“走基层、看变化、促发展”、“党旗飘扬、银耀娥江”和“展风采、迎盛会”为主要内容的“点赞新变化、助力新发展、献礼十九大”主题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活动,组织引导老同志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各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推动各项事业发展上来。

“老同志眼中的上虞十大新变化”评选活动作为其中的一项重要活动,全区面上广泛发动、积极组织老同志对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在经济发展、文化生活、民生改善、党的建设、作风转变等方面的发展变化展开全方位的畅谈与展望,释放、传递、凝聚正能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为上虞合力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献计出力。活动自4月份部署开展以来,共征集到30余个方面、2350余条次“新变化”。在此基础上,经过几上几下的征集推荐、汇总梳理、座谈征询和投票评选等环节,最终形成“老同志眼中的上虞十大新变化”。

1、老同志赞叹,上虞经济综合实力大幅提升,财政总收入首超百亿,是上虞发展最有说服力的硬数据,是最大的“变化”。党的十八大以来,上虞经济发展保持中高速增长,全区地区生产总值(GDP)年均增长8.6%,财政总收入年均增长9.2%,工业总产值突破2000亿元,主要指标增速均位居绍兴市和全省经济强县(市、区)前列,尤其是最能反映地区综合经济实力的财政总收入,2016年首次突破百亿大关,这是上虞可持续发展、为民办大事办实事的基础,令人欣喜,催人奋进。

2、老同志赞叹,城乡公交一体化,实现村村通公交,惠及全区百姓,深得民心。公交布网科学,城区路线不断优化,城乡联通全城覆盖;公交线路站点多,班次间隔时间短;公交车辆质量优,司乘服务态度好,站场设施配套齐;乘车安全秩序好,通信畅达票价低,特殊群体有减免。市民普遍感到,城乡公交确实相当方便、实惠和舒适。

3、老同志赞叹,五水共治”治出美丽上虞新画卷,带来绿水青山好生态。三年来,全区人民总动员,以敢打必胜的决心和只争朝夕的精神打响“五水共治”攻坚战和持久战,全面加强水环境综合治理,有效改善水质,加快推进产业升级转型,有力地促进了全区经济的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五水共治”实现人水和谐的生态文化美、永续利用的生态资源美、绿水青山的生态环境美、绿色低碳的生态产业美、节约环保的生态消费美。上虞“清三河”达标县(市、区)省里表彰,“五水共治”工作群众满意度测评全省前列。

4、老同志赞叹,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日益提升。平安上虞建设深入推进,建立健全社会治理信息平台、人民调解组织,百姓法制意识增强,新市民管理加强,城区治安防控加快,斑马线上礼让,社会稳定红黄蓝“三色预警”机制被列为国家级标准化试点项目。社会矛盾纠纷有效化解,偷盗现象明显减少,大案要案发案率逐年下降,破案率不断提高。社会和谐稳定,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日益提升。

5老同志赞叹,“浙东新商都”、“四季仙果之旅”成为上虞特色品牌万达广场满铺开业,赋予“浙东新商都”新的品牌内涵;浙东新商都购物节连年举办,进一步促进消费、扩大内需,繁荣城市经济,有效提升“浙东新商都”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四季仙果之旅”以水果串起旅游,以旅游拉动农业、商贸,极大地带动了农业、农村的发展和休闲旅游的繁荣。

6、老同志赞叹,党风廉政建设成效明显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狠刹“四风”,反腐和处理违纪违规保持高压态势。公款吃喝送玩少了,单位食堂满了;迎来送往应酬接待少了,下基层工作时间多了;干部自律意识强了,违规违纪现象少了;三公经费(公款出国、购车、接待)支出大幅度明显下降。多年的积弊得到有效整治,政治生态更加清明,人民群众心目中共产党的好作风又回来了。

7老同志赞叹,一江两岸彰显都市魅力。“一江两岸”建设由点、线的布局到面、质的升华,大手笔的城市建设,将上虞从龙山时代跨入“一江两岸”时代。高铁新城、滨江新城(e游小镇)、滨海新城快速崛起,200余幢高耸入云的高楼大厦,勾勒出曹娥江两岸动人的城市天际线。欣欣向荣的“一江两岸”建设打造了科技创新带,“科创大走廊”彰显现代都市魅力。母亲河碧水映蓝天,亲水型绿色文化长廊集城市防洪与人文自然景观于一体,千万丛鲜花四季飘香。

8老同志赞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广泛倡导,舆论生态积极健康。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大正面宣传、舆论掌控工作力度,突发事件报道及时公开,舆情处置积极有效,社会舆论评价的随意性、主观性、消极性现象大大减少,伪新闻、假信息存在空间萎缩了,荤段子、花新闻、调侃语减少了,混淆是非、污染空间、模糊判断、触及底线的舆论有效遏制了,积极向上、健康有序、充满正能量的舆论氛围和网络空间逐步形成。

9老同志赞叹,干部队伍呈现新气象、新面貌,上虞“铁军”干净担当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队伍建设切实加强,广大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干事创业激情活力迸发,队伍战斗力、执行力和服务力有效提升。在拆违控违、五水共治、城中村改造等中心工作中,雷厉风行,动真碰硬,作风扎实,工作努力,涌现了一大批有激情、敢担责、重实干、守纪律的杭兰英式的优秀干部,人民群众的认可度普遍提高。

10老同志赞叹,上虞“领跑”“最多跑一次”改革方便企业和百姓办事。作为全国第一个县级“审批超市”的诞生地,上虞率先发布审批制度“最多跑一次”改革实施方案。按照“群众和企业到政府办事最多跑一次”的工作目标,以“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为突破口,及时组建企业审批服务中心,全面推进各项便民服务。简政放权,“让数据多走路,让百姓少跑腿”,既为“最多跑一次”探索具体“路径”和“方法”,“领跑”全省审批制度大改革,又实实在在方便企业和百姓办事,这确实是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路的具体实践,是全面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动能的一次创举。

根据推荐评选情况汇总,以下内容老同志推荐人次也较多,较为集中:基础建设成绩斐然,城乡面貌日新月异;改善民生增进人民福祉;杭州湾上虞经济开发区晋级为千亿国家级开发区;重视基层党建,发挥党员作用更加落在实处;各级换届风清气正,组织群众双双满意;“创新之区”引入新院校,形成新动能,迸发新活力;生态环境面貌焕然一新;新时期上虞精神鼓励娥江儿女;上市企业在资本市场形成亮丽瞩目的“上虞板块”;大学城、体育馆为“品质之城”增添新亮点。

畅谈变化,振奋人心;展望未来,豪情满怀。老同志们坚信,在上虞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人民团结一心、铿锵前行,上虞各项事业必将迈上新的台阶,上虞人民必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