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工作
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高质量打造科技新城
发布日期:2018-01-18字号:[ ]

1月7日一早,来自临海市海花集团的创业团队不顾周末休息,兴冲冲赶到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参观考察“虞创码头”孵化器项目,实地感受这片创新创业的热土。而就在上虞行的前几天,他们刚刚通过滨江“上虞号”众创空间待入驻项目评审。

2017年以来,像海花集团这样的创业团队一拨接着一拨来到上虞。他们有创意、有激情,也更加需要一个梦开始的地方。“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全国各地众创码头迅速成长,成为创新创业的新样本。”海花集团团队负责人应仁光表示,上虞在新一轮发展中呈现出强劲的活力,给予了创业者更好的平台和机会,确保了项目孵化壮大需要的土壤和阳光雨露。

众创空间引入、“科创岛”概念设计、拼贴城市课题研究、飞地经济发展……过去一年,区街推动的诸多项目,与先进制造业、带动创业创新、信息经济延长产业链等关键词关系紧密。2017年,区街成功引进10亿元以上项目3个,5亿元以上项目1个,1000万美元以上项目6个。同时,完成回归经济16.32亿元,超出任务数48.36%,完成内资20.31亿元。

成绩的背后,是区街招商方式的变革。与依靠土地、成本、人力等要素招商相异,该区通过专业化招商、产业链招商与投资圈招商,实现集人才、技术、产业、市场、资本于一体的招商模式,强化以创新引领、产业带动、环境支撑,招商引资形成更加开放的经济体系。

“结合‘创新+’思维,我们制定招商产业导向正负面清单和招商引资激励政策,谋划打造‘一岛一镇一区’招商新平台,成为开发区发展的有力支撑。”区街相关负责人表示,拓展区“科创岛”规划作为全省大湾区建设重点平台项目,在世界浙商大会上进行推介并取得良好反响;e游小镇全年引进泛娱乐企业150家,产业人口1000多人;曹娥老区在推进拆迁工作的同时,同步开展开发定位策划,并与多家知名企业进行意向洽谈,这些都为招商引资增添了新的动能。

“当前,经济变革、产业变革、技术变革,给招商引资带来了新的挑战,这需要政府自身转型,从原来以资源配置为主的招商,向以机制创新、方式创新为主的招商转变。”区街招商引资工作负责人表示,2018年招商引资工作将全面落实省市区相关会议精神,按照现代产业集群方向,以拓展区“科创岛”招商、“上虞号”飞地招才为平台,通过产业链招商、企业家招商、投资圈招商等途径,探索引入“标准地”改革做法,引进补链强链或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建立完善支柱产业体系,全力打造充满活力的科技新城新形象。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