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区委组织部“要素聚焦法”夯实组织工作之基
发布日期:2017-09-20字号:[ ]

    区委组织部围绕“四过硬”要求,通过距离、态度、创新聚焦三法,进一步强化政治本色,提升素质能力,锤炼过硬作风,推动组织工作更上新台阶。

  聚焦距离,深入基层接地气

  坚持部中心工作全员参与制,深化部机关分片联系走访考察制度,不断提高辨德识才、知人善任的能力。深化组工干部“乡村百人行”活动,引导机关干部深入群众中听意见、解难题、办实事,深入基层实践作指导、抓检查、促落实,以亲身实践集民智听民意,提升实际工作能力和群众工作能力。定期开展组工干部下基层公益活动,组工干部与街道社区、困难党员、贫困学生、大学生“村官”结成帮扶对子,形成组工干部“四个一”结对机制,定期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深入查找组织工作“短板”,通过走访调研、听取基层干部群众建议等方式,寻找差距补短板,推动组织工作迈上新台阶。

  聚焦态度,提升素质转作风

  严格执行“周一夜学”制度,以机关干部集中学、科室党小组分散学、个人自我提升学相结合,锤炼政治品格、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开展“知大局为大局”组工大讨论,逐个科室分析查找线上工作的优势与差距,强化争先意识,激发干事热情。开展“我与先进比差距”活动,以科室长例会、科室长讲坛等形式定期“晒亮点、比业绩”,不断提升目标,强化工作进度。发扬“安专迷”精神,聚焦主职主业,开展组工干部专业能力培训和实践锻炼,加强换届政策、干部考察等组织工作政策业务的学习钻研,深化组织工作标准化建设,教育引导组工干部成为组织工作的“政策通”、“活字典”。

  聚焦创新,转变方式促成效

  紧跟形势发展需要,组织干部到e游小镇、青瓷小镇、两大平台等经济发展前沿学习考察,不断更新观念,开拓视野。坚持重点调研课题领办制度,围绕年度重点工作和难点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在调研中发现基层好经验、好做法,提出难点破解思路举措。找准组织工作的重点难点,及时总结反思,积极探索创新,鼓励组工干部用新思路、新方法,应对急难险重任务和困难,努力寻找新的突破口,切实强化组工干部执行能力。创新工作载体,以“智慧党建”为引领,通过网站、微博、微信等平台,扩大组织工作对外影响度,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无缝隙。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