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老干部天地 > 动态信息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
发布日期:2017-09-14字号:[ ]

    为做好新形势下离退休干部工作,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离退休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

  《意见》指出,新形势下做好离退休干部工作要遵循“四个更加注重”的原则:更加注重加强教育引导工作,更加注重发挥离退休干部的独特优势,更加注重做好服务保障工作,更加注重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领导。

  《意见》强调,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思想教育、增强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完善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工作体系、加强和创新离退休干部党组织建设、加强离退休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健全离退休干部关爱机制,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组织建设;要积极搭建有效平台和活动载体、实施银色人才开发工程,组织引导离退休干部发挥作用增添正能量;要继续做好离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切实做好易地安置和异地居住离休干部的服务管理工作、加强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完善离退休干部养老服务体系,完善和创新离退休干部服务管理工作;要加强离退休干部活动学习阵地的规划、建设和管理,积极推进离退休干部文化养老;要完善离退休干部工作机制,加强离退休干部工作队伍建设,加强对离退休干部工作的组织领导。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