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农村党建
上浦镇:找短板寻不足 加快“美丽星”建设
发布日期:2017-09-14字号:[ ]

    近日,上浦镇召开农村环境卫生半月现场考评推进会。镇全体班子成员、联村组长和各行政村主职干部对该镇第一批“五星达标、3A争创”农村环境综合提升专项整治申报验收村进行现场考评。

  考评组先后来到梅坞、昆岙、大善小坞、王湖、夏家埠等5个村,实地查看各村环境卫生、乱堆乱放、乱贴乱画、村内池塘河道等整治情况,并根据“八无”标准进行现场打分。在随后的推进会中,通报现场考评结果,对现场考评村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短板和亮点进行点评,并布置了下阶段工作。

  各村通过现场考评认真分析和对比差距,客观地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为下一步更好地开展整治工作及建立长效机制打下基础。

  据介绍,上浦镇按照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农村各项工作全域提升部署要求,围绕加快“美丽星”建设,集中1个月时间扎实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农村环境综合提升专项整治,在存量违建整体清零的前提下,大力整治农村“三乱”问题和“脏、破、缺”问题,全面改善农村环境面貌,实现美丽乡村建设全域提升。同时,通过健全完善农村环境卫生日常保洁管理机制,加强动态管理和长效监督,确保群众满意率和获得感有较大提升。

  为使全部13个村在11月底前通过区级验收,该镇按照“分批推进、逐村验收、全面提升”原则,强化督考,每半月组织一次考评,由业务办线负责机制体制建设情况考核,第三方人员负责对环境整治情况考核,考核结果进行排名通报,对存在问题采用问题清单形式下发并限期整改。同时,考评结果与行政村考核、队伍建设、机制创新、村主职干部问责追责等挂钩,整治完成情况与奖补资金、项目建设安排挂钩,如一次性通过区验收的村,镇政府安排15万元建设资金,用于破损道路修复、见缝插绿、补绿、破败建筑修复等项目建设,同时在美丽乡村建设等项目安排上优先考虑并提高补助标准。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