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干部工作 > 干部监督管理
章镇镇推行“三位一体”干部管理模式
发布日期:2017-09-12字号:[ ]

    为进一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切实转变机关干部工作作风,锻造基层铁军,章镇镇构建定责、考绩、问责“三位一体”的干部管理模式,用科学发展标尺衡量干部实绩,全面打赢“八大战役”。目前已整改环境卫生问题4310个,拆除违章1297处13多万平方,调处各类矛盾纠纷46件,化解区级以上信访积案4只,镇域范围内的劣V类、V类水全面剿灭。

  统一“定责”

  按照线上与点上相结合的方式,明确每位机关干部工作职责,线上工作由各办线根据岗位设置重新对职责内容进行细化,并以文件形式予以确定;点上工作以自然村为单位将全镇划分90块“责任田”,每位联村干部认领1-2块“责任田”,实施网格化管理,重点负责村内环境卫生、剿劣、控违拆违、平安建设、党建责任等工作。同时,将每块工作内容制定责任清单,实行工作周报制,并建立问题台账,进行销号管理。

  定期“考绩”

  采取月度考核与年度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坚持定量与定性结合、实绩与评议结合、互评和考评相结合、结果与奖金挂钩的“三结合一挂钩”要求,切实考准考实机关干部德才表现与工作实绩。月度考核重工作实绩,实行倒扣分制度,依据工作清单、责任田工作、动态飞单、机关效能四部分内容,5月份共有8名干部被扣分;年度考核重综合效果,结合月度考核、年度评议综合打分,并提取本镇年终考核奖的20%用于干部考核,考核结果将作为评比先进、考核定级和年度考核奖计发依据。

  严肃“问责”

  先后制定机关效能建设、重点工作问责办法,由镇纪委牵头,采取定期督查、随时暗访等方式,对机关干部是否履行工作职责、遵守工作纪律等方面进行督查。一经发现问题,就按照约谈整改、通报批评、诫勉谈话、组织处理、党纪政纪处分等形式,追究相关人员责任;被上级督查、暗访发现问题的,因处置不当造成重大不良影响的,将给予从严处理。截至目前,已开展各类督查暗访17次,通报批评3次,约谈9人,作出书面检查2人。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