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我区大力推进基层党建引领农村事业全面提升
发布日期:2017-09-12字号:[ ]

    近日,全区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现场推进会暨首次月度例会在岭南乡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壮雄强调,全区上下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深入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按照“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品质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组织”要求,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工作落实,力争多出上虞精品、上虞经验。

  区领导潘超英、包朝阳、程学法、吴光裕、黄梅龙、吴建平等参加活动。

  与会代表考察了岭南乡覆卮村、青山村、东澄村、丰树坪村,这些村结合党建文化、乡土文化等,复苏了旧时老墙庭院、篱笆藤蔓、溪桥流水之景,呈现出别样的田园风光和乡村风情,令人印象深刻。大家认为,“五星达标、3A争创”给农村工作提供了新思路,给基层治理提供了新路径,表示要深入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

  会前,张壮雄传达学习贯彻全市农村“五星达标、3A争创”现场推进会会议精神及区委书记陶关锋关于“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把握方向要求,树立更高标准,坚持精益求精,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谋划、高品质推进、高质量建设、高水平组织,大力推动各项工作加快落地、早日见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张壮雄充分肯定各乡镇(街道)前阶段工作进展。他说,开展“五星达标、3A争创”,是创新城乡关系的战略抓手,是唤醒乡愁记忆的当代表达,是激活农村发展的空间载体,是乡村复兴的路径选择。各部门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举措,全面推进“党建引领、全域提升”,加快推动“五星达标、3A争创”取得实效、走在前列,全面提升农村发展水平,确保群众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

  张壮雄强调,必须准确把握工作重点,全力推进工作落实,不断提高做好“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要塑造乡村的形,结合农村特色,因地制宜,从设计、气氛营造方面精准把握,防止农村城镇化、西洋化、商业化;要留住乡村的魂,保留独特的文化符号,充分挖掘资源禀赋、乡村特色、风俗文脉,使乡情乡韵乡愁在“五星达标、3A争创”中得到体现;要补上乡村的缺,完善农村医疗、文教、商业等公共服务功能,补齐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短板,不断衍生服务网络触角;要唤回乡村的人,通过整合乡村生产、生活、生态资源,激活资本、土地、人力等要素,让更多的人回乡发展、投资兴业、共赢共进。

  张壮雄进一步强调,要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加快推进“五星达标、3A争创”具体工作落实,拧紧建设时间,抓住建设时机,把握建设时序,打造和谐、富裕、美丽、文明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加快推进农村“两个高水平”建设,力争多出上虞精品、上虞经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