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他山之石
乐清:“入职先‘入学’,上岗先‘上弦’
发布日期:2017-06-23字号:[ ]
     日前,乐清市村干部犯罪预防基地里人头攒动。该市淡溪镇党委书记黄爱丽面对镇上新一届村支书、村委会主任和村监会主任,宣布了农村干部犯罪预防工作评估结果。
     据悉,乐清探索建立农村干部犯罪预防教育协作机制,对农村干部犯罪预防工作分为一星至五星,还将评估结果列入干部队伍建设考核,并与涉农资金紧密挂钩,为新班子“开好头、起好步”筑牢思想基础,提升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
     “入职先‘入学’,上岗先‘上弦’。”乐清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介绍,为抓好村干部职务犯罪预防教育,乐清通过建立“效果评估+信息通报”制度,“教育”与“监督”共融共建。目前,全市911个村和23个城市社区已全部赋分定档,共产生五星单位10家、四星单位20家、三星单位869家、二星单位30家、一星单位5家。
     记者了解到,以往,村两委干部违法犯罪案件主要发生在村级组织换届选举的头尾年份。针对这样的特点,乐清市委组织部联合市检察院、市司法局、市农业局定期对已开展农村干部犯罪预防工作的村(居)进行效果评估,同时由市检察院根据评估结果,指导和配合不同星级等次单位采取有针对性的防控措施。
     乐清市委组织部工作人员表示,以前很多村干部上任后,遵纪守法意识不强,一些人更多的是好心办了坏事,此次借村干部新上任的节点,提前做好村干部犯罪预防工作,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