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自身建设
区委组织部开展机关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17-12-01字号:[ ]

 11月16日下午,区委组织部机关党支部开展了“新时代新思想新作为”主题党日活动,区委常委、组织部长潘超英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活动,同支部党员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参观许岙战斗纪念馆,并参加支部组织生活会,与大家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在当天晚上召开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各位党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畅谈心得体会,深入分析形势任务,研究2018年工作思路和贯彻落实举措。潘部长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大会,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立足组织部门实际,有五个关键词需要我们深刻领会和把握。

        一是“党领导一切”。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这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四条基本方略的第一条,突出强调了党的领导地位。要加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政治建设,把政治素质好、领导能力强的干部选配好,打造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要选优村、社区、企业、机关等各个领域党组织负责人,加强支部建设,提升基层组织的号召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是“不断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党的建设首次引入了质量要求,体现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要把握中心,找准定位,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组织工作就跟进到哪里;要拉长补短,全面提升,认真查找梳理工作中的短板问题,落实有效措施,对标提升,以变化见成效;要探索创新,打造精品,强化质量标准,坚持从高要求,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质量。

        三是“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要坚持优化干部结构,注重发挥各领域各层次各层面干部的作用;要以前所未有的严格标准来管理干部,把讲党性、讲政治作为底线标准来衡量;要强化考核激励,进一步激发干部队伍活力;要坚持“走出去”开展干部教育培训,不断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层次,加大培训扩面力度,形成大培训格局。

        四是“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贯彻五大发展理念,创新是首位,人才是保障。要坚持党管人才基本原则,坚持政府主导和市场配置相结合,采取更加专业化、市场化、多元化的举措,积极搭建引才育才平台,拓展引才方式渠道,以大格局、大气度、大项目、大资金、引进大人才。

        五是“提升组织力,突出政治功能”。要持之以恒抓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基础工作,实现党员管理好教育好,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好。要坚持基层党建全域提升,农村、城市社区、机关、国企、两新、学校等各领域都要形成各自领域抓实党建工作的模式,实现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抓,一个领域一个领域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