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机关事业党建
上虞外国语学校创建党建品牌侧记
发布日期:2017-11-14字号:[ ]

一名党员 一面旗帜

走进上虞外国语学校,在许多办公室里能看到一道特殊的景致:办公桌上有一面鲜红的党旗,上有“党员示范岗”字样。

勇于亮出党员身份,敢于率先作示范榜样,这是学校创建党建服务品牌中催生的新气象。

一个党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结合党建品牌创建,学校党支部提出,79名在职党员要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而带动全体党员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增强进取意识、担当意识,争当服务“先锋”、育生“模范”,办有温度、厚度和辨识度的教育。

党支部号召党员树立“四个领先”目标:一是学得更早更深,实现学习领先;二是想得更多更远,实现谋划领先;三是做得更快更好,实现效率领先;四是联得更广更紧,实现沟通领先。同时,做到“五个促进”:一是心怀责任意识,促进主动担当;二是心怀感恩意识,促进无私奉献;三是心怀进取意识,促进教育发展;四是心怀危机意识,促进工作创新;五是心怀包容意识,促进社会和谐。

党支部精心制订《党建品牌创建实施方案》,实施《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健全“三会一课”制度,组织党员设计品牌标识等,有效激励党员在理论学习、教育教学、服务社会上创新有为、创树品牌。

我是党员 我是示范

近日,经党员大会民主测评、公开公示、支委审核等,牟林、朱雪飞、王芳等10位党员被授予“十佳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成了广大教师学习的标杆,起到了较好的示范效应。

党员,理应起到和起好示范作用。党支部精心设计载体,务实组织了系列品牌创建活动:

探索“一线工作法”。引领广大党员教职工阵地前移、服务前移,开展进食堂、进寝室、进家庭、进企(居)、进学生心灵等“五进活动”,将工作落实在一线,将问题解决在一线,将形象展示在一线。

践行“五带好五争创”。激励广大党员回归教育本真,办人民满意的幸福教育,在五大领域作好示范:行政干部带好一个科室,争创优秀团队;班主任带好一个班,争创优秀班集体;任课教师带好一门课,争创优秀教师;教研组长带好一个组,争创先进教研组;名师带好一个工作室,争创优秀培训基地等。

实施“岗位建功当先锋”行动。引导党员立足岗位看齐创优、奋发有为。组织“党员示范岗”,亮明身份,激励共进;评树“育才成才标兵”,每逢重要活动,党员佩戴党员徽章,展示先锋形象。

推行“双联双谈”活动。党员、干部联群众,青年党员联学生,定时开展谈心谈话,加强教育引导,及时掌握思想动态,促进思想政治工作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

组织“服务中心作表率”系列活动。紧扣全区和系统中心工作,引导党员投身教育发展改革、社会服务等主战场,带头作出承诺、带头认领任务、带头宣传引导、带头苦干实干,在全国文明城市、八大行动、平安创建等中心工作中起好示范;组建党员突击队、党员应急队等,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广大党员教师主动化身志愿者,在结对困难生、护校平安等工作中积极有为。

在系列活动中,党员教师务实锤炼、积极有为,也提升了党员整体素质,两名党员被授予街道、区级名师工作室导师,一名党员在长三角视频课教学比武中荣获一等奖,一名党员承担了国家级教研课题子课题。学校开展先进青年示范岗竞赛,成绩斐然,如体育教研组的曹晓阳老师带领学校举重队连续10年获得绍兴市举重赛团体冠军,获省级以上金牌40多枚。其中运动员秦光辉获得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陈丽姝、张旭峰等8人获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如英语组“巾帼写春秋”活动中也屡创佳绩,据统计,学科竞赛中获绍兴市以上荣誉在全区同学科组中名列前茅;如2017年4月,语文组党员教师朱码、王芳老师指导的学生朗读作品《沁园春·长沙》在浙江省未成年人朗诵大赛绍兴地区选拔比赛上获得一等奖。

该校党员个人获得高级别的荣誉也越来越多,曹晓阳、李邵峰获得区(市)金牌教练称号,孟国乔获得绍兴市“最美轻工”,朱志英、章君获得省优秀教师称号,宣闻君获得浙江省“春蚕奖”……学校党支部也多次获得区“五好基层单位”。

“通过党建品牌创建,广大党员教师服务学生、党员服务群众、教育服务社会的意识和能力与日俱增,有效有力地助推了学校各校工作发展,也创树起了良好的形象。”昨日,校党支部负责人欣喜地对记者这样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