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基层党建 > 社区党建
曹娥街道党建引领推进社区治理
发布日期:2017-11-14字号:[ ]

10月10日上午7点,一个熟悉的身影又穿梭在上虞经济开发区(曹娥街道)德济苑社区的各个小区内,看到垃圾便弯腰去捡、不文明行为上前劝说。“每天上午来社区的各个小区转一圈已经成为我的习惯,看着小区里的环境变化,我的内心充满了欣慰。”德济苑社区党总支书记邵玲芬边巡查着小区环境边说。

  全国文明城市复评工作已经圆满结束,优异成绩取得的背后,离不开全区街上下一心,辛苦付出的努力,也离不开常态化的良好管理习惯在此次战役中的突出表现。早在2008年,面对开放式小区的管理难问题,德济苑社区开始摸索有效的管理模式,经过近10年的不断探索和尝试,全新的社区管理模式成效显现。该社区充分发挥居委会自治的优势,在条件成熟的小区开展以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共同参与管理的社区服务管理工作新模式,有力推进了和谐社区建设。

  “我们成立了由社区党总支书记、主任任组长,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共同参与的议事机构,建立了社区居委会、业主委员会在社区党总支统一指导和帮助下的互为依托、相互支持、相互协作的工作模式。”邵玲芬告诉记者,这样的模式能在明确各自职责的基础上,不断提高业委会及业主的社会责任意识、依法自治意识、社会互助意识、公益意识、奉献意识,基本形成了在社区党总支的指导下,社区居委会监督管理、业主委员会自治管理相结合的新局面。

  为了更好地推进社区管理工作,该社区还提出一年两次定期举行业管工作经验交流会,各业委会及时交流工作经验,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为进一步落实、加强小区业管工作打下扎实基础,社区服务创新管理模式取得显著成效。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