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陶关锋在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述职会上强调履行第一职责 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
发布日期:2017-01-16 字号:[ ]

      1月14日上午,区委召开2016年度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述职会议。区委书记陶关锋强调,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层层压实管党治党工作责任,致力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提供坚强保障。

  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张壮雄,区委副书记王奇洲和各区委常委参加会议。
  绍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高建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就抓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党管武装工作进行专项述职。
  陶关锋充分肯定各地基层党建等工作一年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党建抓实了,就是生产力;抓细了,就是凝聚力;抓强了,就是战斗力。2016年以来,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扎实做好抓基层、打基础工作,落实责任更加主动,工作举措更加有力,品牌培育更有成效,全区基层党建、人才工作和党管武装工作呈现出了新的变化和新的气象。
  在对20个乡镇街道基层党建工作逐个提出相关要求后,陶关锋强调,要着眼于聚焦主业,层层压实管党治党工作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的理念,进一步增强主体意识,切实履行好管党治党、抓好党建的第一职责,全面抓,久久抓,抓实抓细,抓出特色,抓出亮点,抓出示范带,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进一步增强龙头意识,运用“党建+”的工作理念,努力使党的建设更好融入中心服务中心,抓好党建促发展;进一步增强协同意识,形成戮力同心、同频共振抓党建强党建的浓厚氛围。
  陶关锋强调,要着眼于全面过硬,切实推动“双整”工作落到实处。“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是区委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各乡镇街道要按照两年行动计划的要求,做到心中有标杆,手中有典型,面上有进展,注重示范引领,确保取得实效。要着眼于抓人促事,致力打造过硬党员干部队伍,着力打造担当有为的乡镇干部队伍,持续推进杭兰英式好支书团队建设,切实加强先锋型党员队伍建设,为推进“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建设锻造一支铁一般的干部队伍。要着眼于务实重效,全面保障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坚持党建引领,重视人才建设,积极探索创新,把抓党建工作成效体现在发展实绩中,做到“两不误、两促进”。
  就新年度更好地推进党管武装工作,陶关锋强调,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工作责任;强化责任,切实提高工作本领;突出重点,努力开创工作新局,切实履行好党管武装的职责。
  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组织部部务会议成员,部分区党代表、2016年市级以上“两优一先”先进典型个人和省“千名好支书、万名好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与会人员还进行了评议。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