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新闻 > 本地动态
上虞区第一次党代会昨胜利闭幕
发布日期:2017-01-01 字号:[ ]

    30日下午,中国共产党绍兴市上虞区第一次代表大会在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下,圆满完成了大会预定的各项任务,大会选举产生中共绍兴市上虞区一届委员会和上虞区纪律检查委员会,通过关于区委工作报告和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后,在上虞剧院胜利闭幕。

  区第一次党代会是在全区上下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大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共产党员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在省委和绍兴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奋力谱写新篇章,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昨天大会的执行主席是陶关锋、张壮雄、陈坚、王奇洲、顾世明、包朝阳、金山中、陈刚、徐志华、赵畅、胡宝荣、阮永祥、孙海明、许君意、许江军、崔煜忠、卢梁勇、章瀚、吴光裕。大会应到代表385名,实到代表374名,符合规定人数。
  徐尧峰同志列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区四套班子其他领导、部分老领导以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上就座。
  张壮雄同志主持大会。
  大会通报了中共绍兴市上虞区一届委员会一次全会和区纪委一次全会选举结果,全场响起热烈掌声。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区委工作报告的决议,表决通过了关于区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通报了代表提案处理情况(书面)。
  陶关锋同志在热烈的掌声中作重要讲话。他说,这次大会开得很成功,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个统一思想、凝聚人心的大会,是一个发扬民主、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提出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和不断提高群众获得感满意度,大力实施产业集群、创新驱动、融合提质、开放带动、绿色发展、民生优先“六大战略”,这样“126”的总体要求,并确定了实现这一目标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主要任务,是指导我区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期发展的纲领性文件。
  陶关锋指出,今后五年,上虞新一轮发展的蓝图已经绘就,目标任务已经明确,关键是要抓好落实。全区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围绕“126”总体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奋发有为、真抓实干,向着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宏伟目标阔步前进。
  陶关锋强调,要牢记使命担当,保持发展定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都要有一种责任重于泰山的使命感,勇敢承担起攻坚克难的改革重任、跨越赶超的发展重任、平安和谐的稳定重任;都要有一种舍我其谁的气魄和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把党代会确定的各项任务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抓紧每一天,用足每一刻,一招不让抓推进,步步紧逼促落实,切实以一个个难题的破解、一项项任务的落实,加快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筑牢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的基础,真正把难得机遇转化为发展成果,把宏伟目标转变为美好现实。
  陶关锋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要咬定目标抓落实,紧紧围绕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真正把党代会作出的决策、提出的思路、明确的重点,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具体行动,以“滴水穿石”的毅力和“钉钉子”的精神,努力把美好的蓝图变为现实。要压实责任抓落实,把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和战略举措,逐条细化、量化分解,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把目标任务明确到各级各部门头上、具体责任人身上,健全人人负责、层层尽责、环环相扣的工作责任制,扎实有效地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要攻坚克难抓落实,强化舍我其谁的勇气,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点燃激情,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从短板中看到潜力,从压力中激发动力,在改革创新中脱颖而出,在转型升级中赶超发展,在不断破解难题中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严明纪律抓落实,强化执纪问责,敢于较真,勇于碰硬,以铁的纪律、铁的手段推进各项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任务,确保党代会的重大决策部署真正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陶关锋强调,要坚持同频共振,凝聚各方合力。各级党组织要把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把全区干部群众的思想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贯彻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各位代表回到自己的工作岗位后,要积极宣传党代会精神,带头贯彻党代会决议,同全区干部群众一道,同心同德,努力工作,在创先争优、促进发展、服务群众中当楷模、作表率、立新功。全区共产党员要积极响应大会号召,迅速行动起来,立足岗位作贡献,推动发展当先锋,为实现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拼搏奉献。
  陶关锋最后说,回首过去,我们无比自豪,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人民,凝心聚力,开拓创新,勇立潮头,为合力建设“创新之区、品质之城”,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声中胜利闭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